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! 2024-04-28 Sunday

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  首页  /  

融资租赁——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“稳定器”

10月18日,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调研行走进平安”活动在安徽合肥启动。调研团一行来到合肥星满天科技有限公司,实地了解金融租赁服务发挥产融结合优势,为实体经济持续“输血”的各项举措和亮点成果。

    “回老家创业,一方面是因为我的‘乡愁’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里有成本和产业集群优势。”合肥星满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久香表示,安徽的土地和人工成本在市场上相当有竞争力,省里对工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也大。比如企业购买设备,政府会根据设备的行业适配性,发放8%-20%的补贴。同时,这里发达的小家电产业,也给塑料行业带来了发展空间。

    就在公司走上正轨、亟待扩大生产规模之际,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工厂的运转一度陷入停滞。“2020年1月,由于生产规模扩大,公司计划采购9台新注塑机,总价218万元。”孙久香回忆,“合同已经签订,可疫情阻碍了办理融资相关手续的进程。没有资金,我们就无法购买设备,也无法及时开工。”

    来自金融行业的及时“输血”,为孙久香解决了大麻烦。2020年3月,在了解到星满天的困难后,平安租赁迅速反应,通过线上绿色审批、远程签约等一系列便捷服务,第一时间提供了近200万元的资金支持。

    “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。但一直以来,融资难、融资贵、融资不便等问题,都困扰着小微企业的成长。”平安租赁小微事业部总经理姜怡晟介绍,融资租赁是一种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的投融资方式,具有融资便利、财务优化等特点。

 

    截至目前,该公司已服务全国31个省市4.4万家小微企业,为超过1.8万家设备厂商提供了超过500亿元的资金支持,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“稳定器”和“加速器”。

    “面向未来,我们将在‘金融+科技’的战略方针下不断探索,坚持扎根实体,持续推进产品和业务创新,为小微企业适应市场变化、实现产能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差异化、标准化、快捷灵活的金融服务,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持续赋能助力!”姜怡晟表示。(江佳玲)

部分会员单位:
相关链接:

咨询电话:18610057784 地址: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

邮箱:zulinvip@163.com

Copyright ©2010 版权所有: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